九辫那些细思更甜的日常5

今天我的CP发糖了吗:

14.经常看见九辫互穿的衣服,从T恤到外套。


前阵子在百家讲坛看见:“共衣”在古代是一种很重的情分,人们通常不会随随便便把自己衣服给人穿的,因为两人穿一件衣服其实就有种以身相许的意思。


在这里说一下,以身相许在古代是不仅仅限于男女之间的爱情的,而是指一方将情感身心托付给另一方。最开始就是指将自己的衣物许与他人,后来才有了引申义。


相传韩信之所以一直衷于刘邦不曾背叛就是因为曾受了刘邦的“共衣之情”。


当然到了现在我们也没那么多教条了,但我觉得即使在现代,虽不谈什么以身相许,“共衣”也仍旧能代表着一种深厚的情意---运动场上惺惺相惜的对手之间会互换衣服保持尊重;长辈形容两个孩子关系好也会说“他们是穿一条裤子长起来的”。而朋友之间,它起码意味着你和对方的亲近和不设防,而且我们确实也不曾看见九辫和德云社其他人互穿过衣服,再者思考,我觉得九辫的关系也完全担得上古义的“以身相许”了。


至于二爷的洁癖我已经不想说了,他的洁癖在九郎这儿是免疫的,满脸汗都亲的下去,衣服算什么?


 


15.“我是云字的,你是九字的,中间隔着这么多鹤字的,谁给你这么大的权利跟我称兄道弟?”


“你啊!”


我去搜了一下德云社的家谱,云鹤九霄四科总共一百多人,九辫好像还真是唯一一对中间跨了一科做搭档的。


所以二爷还当真是你给人家的权利啊(≖‿≖)✧


这么一想突然相当理解二爷想找九郎搭的时候九郎第一次的拒绝了:放弃原配搭子中途裂穴,找了德云社班主的小舅子,还比自己大了两科。那些心眼小的人会怎么看呢?人嘴两张皮,下嘴唇碰上嘴唇,反正都是理。再加上当时和冯阔洋已经配合的不错,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就算两人当时再对眼再怎么觉得对方合适,总还要花时间重新磨合,那最后谁又能保证一定会有个好结果?


没人能保证,张云雷也不能。


但是杨九郎最终却还是答应了。


我在这个系列第一篇的第一条就写了杨九郎在张云雷受伤之后甘愿放下他的梦想退居幕后的事,把它放在第一条也是因为这是两人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情。


但在整理资料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早在13年,杨九郎就放下了之前四年的努力,冒着那些蜚短流长,一腔孤勇的把余生和自己的梦想全部交给了他的角儿。


从张云雷微博的时间线来看,两人应该才认识两年不到,但才一年多的时间里,你在我的心里就已经比他们许许多多都要重要,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一眼万年


 


16.但其实二人能在一起说是杨九郎的一腔孤勇也并不合适,因为张云雷对这个才认识一年多的人的追求也是铁了心下了本的。


手表和大褂在这个系列的1里面已经说过,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


单从性格上来说,张云雷是一个自己在北京打拼苦成那样都不愿意和家里说的人。外人道他是皇亲国戚好办事,但其实他的傲气并不允许自己心安理得的运用这层关系。他在相声这条路上大概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运用“官僚主义”,就是为了杨九郎,也只为了杨九郎。


都是已经有搭档的两个人了,虽说郭老师眼光向来不错也明事理,但这样的决定下下来外人难免会有闲话。


这些流言蜚语,在张云雷走进师父书房要人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准备好承受了。


二人在采访中回忆如何成为搭档,说后台经常只剩他们两人,两人说不上话就很尴尬,后来二爷提议一起去吃个饭吧,九郎答应了,然后两人吃饭聊着聊着就聊出点那个意思来了。


emmm怎么说呢……


这应该不是一顿普通的饭,毕竟两人现在对吃饭的时间地点内容都还能脱口而出。我猜这顿饭的时间线大概是张云雷第一次提出搭档被拒绝了之后,这顿饭可能也是让两人关系发生了质的转变,否则11年就认识的两个人单独在后台有什么好尴尬的?聊个天搭个话干什么不行?


再者说,后台人都走了,你俩尴尬还不各回各家找自己的搭档,非要干坐着互相尬?都是有搭档的人,都不是攒底的演员,后台只剩两个人除非故意创造机会我还真脑补不出别的情况。


张云雷是要面子的人,是争强好胜的人,是拿钱比命重要的人,但是当初在杨九郎面前,这些他通通可以不要:我可以不管外人拿我的身份说事亲自去找师父;我可以放下脸面甚至创造机会一次又一次的来找你;我心甘情愿的就乐意为你花钱---小眼巴叉的你就跟我搭档呗!


原来比一眼万年更美好的词,叫两情相悦。

评论
热度 ( 18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meiab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