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一辈子

看完的感觉就是,岁月静好,余生等你


今天我的CP发糖了吗:

情人节贺文!


建议配合《九辫那些细思更甜的日常5》食用


百分之七十的梗都是出自采访或者微博考古的事实,然后现实向脑洞延伸,乱七八糟的串成串串。


 


2011年(上)


“我……想跟您谈谈。”


“怎么啦?”


“我想回来了,爸爸我错了,我哪儿也不去了,我回来好好跟您学说相声。”


“诶好儿子!好儿子!回来就好。”


 


“你好,张云雷。”


“啊师哥好!我叫杨九郎!”


 


2011年(下)


“给你安排的捧哏觉着怎么样,搭着还顺畅吗?”


“顺是顺,但是总感觉太平了,不得劲儿。”


“刚开始总是要磨合的,社里其他没有固定搭子的你都可以试试,要是觉得哪个看上眼了,就来同师父说,师父给拍板儿!”


“诶,谢谢师父!”


 


“诶师哥好~我听过你唱的太平歌词,我入学面试那会儿唱的《鹬蚌相争》就跟您录音带儿学的!”


“我听师父跟我说了。”


“咳咳……呃师父是不是说我唱的难听来着?”


“你倒有自知之明。”


“嗨,那可不,当时我一段儿唱完,师父差点没被我气的撂在沙滩上!”


“噗,你还挺好玩。”


“嘿嘿嘿,师父也这么说,说我天生乐模样,是当捧哏的料,要不也不能就这么录了我。”


“捧哏?你有搭档了吗?”


“有啊,冯照洋。师哥认识吗?”


“……认识,挺好。”


 


 


 


2012年(上)


“唉,辫儿,歇会儿吧,你别看了,眼睛都看肿了。”


“晚了六年啊,我总得自己把这段时间找补回来。”


“你说你小时候要这么用功该多好啊,那样我和你姐那会儿也不至于那么着急了。”


“那我现在也才20岁,还好,懂事的也不算太晚。”


 


“诶,那小眼巴叉的,师哥带你吃饭去?”


“走着您嘞!”


“过两天梁鹤坤有事,小园子那边的演出你来帮我打个补丁呗?”


“行,都听您的!”


 


2012年(下)


“辫儿你别转悠了,坐这儿歇会儿!”


“师父我紧张啊,我这第一次办专场……你说这专场的票卖不掉怎么办呢?”


“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呢,啊?放心,不能够啊,有我在那都不叫事儿!”


 


“角儿!”


“你叫我什么?”


“角儿啊。你都有个人专场了,叫声角儿怎么了?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唉……”


“怎么了?怎么不高兴了啊?专场我看了,没出什么事呀?”


“没有,就是和梁鹤坤吧,我总有种有劲儿使不出来的感觉……”


“唔,其实我看的时候也这么觉得。”


“是吗?那你觉得你和冯照洋搭着还顺畅吗?”


“昂,还、还成吧。没事儿,可能多磨几年就好了,一开始我也别扭……”


“可我当时在园子里和你说就觉得挺好的。”


“角儿……”


“真的,特别好。那场观众反响也特别好,台底下都乐了。”


“我知道……”


“九郎!要不---咱俩搭吧?我觉得挺合适,而且……”


“那个,师哥啊,我、我明儿和老冯还有表演呢,我得回去和人对个词。你和梁鹤坤明天园子也有场子呢吧,要不……”


“……行,杨九郎,今儿这话就当我没说过,明天回去咱两各自好好说相声。”


 


 


 


2013年(上)


“孩子,你没有商演不着急吗?”


“不着急啊,我着急什么,反正该有我的时候自然会有我了。”


“哼,你倒是通透,要不过两天有一场……”


“姐夫您可千万别!我没到那水平呢您愣给我提溜上去了,观众不乐---这不给人戳脊梁骨呢么?我知道您是心疼我,但可能我还不到时候。”


“唉你小子啊!”


 


“……”


“……”


“咳,行了,后台人都走了咱俩就别这么干坐着了,你吃饭了吗?”


“没,没呢。”


“那吃饭去?”


“走吧。”


-----------------------------------------


“老板两碗牛肉面。……那什么啊,上次我回去了之后仔细想了想,觉着你还是要好好思考一下我的提议。我知道,你俩在四队都当替补攒底了,这对你来说很突然很难接受,但是你好好想想就会觉得这还是很有……”


“我想过了。”


“……哦。”


“我觉得这还是很有建设性的提议。”


“诶?”


“其实我也觉得给你打补丁那场相声是我说过最痛快的一场相声。那次回家我其实没找人对词,自己一个人想了挺久的,但后来见面看你一直也没搭理我以为你真就不理我了,就也没敢跟你提。”


“那我们这算……”


“你有情我有意,两人一说诶哟我去。”


“翔子,你真好!”


 


2013年(下)


“师父,你当时跟我说,要是看上哪个捧哏的就跟您说。”


“哟,我们辫儿这是看上谁了?”


“杨九郎。”


“……我记得我当初是让你找个没固定搭子的。你找人家,那九郎能同意吗?”


“他同意了!”


“……这么说就是你俩都定好了来通知我呢呗?”


“爸爸,就杨九郎行吗?”


“你俩---倒也不是不可以,都不后悔啊?”


“不后悔!”


“行,就跟他了!”


 


“大家伙,我叫张云雷。站在我身边的这位,隆重的介绍一下,我的搭档---杨九郎。”


“诶,您各位好。”


 


 


 


2014年(上)


“给岳岳助演还顺利吗?”


“挺好的。姐夫我有一想法。”


“什么呀?”


“他能站在那儿,有一天我也能站在那儿。”


“嗯,有志气我的儿,努力!”


“得嘞!”


 


“你说我小时候可是压轴的一小角啊,现在相声不景气呀,昨个卖个票就两桌人,咱们上场前愣是还走了一桌。哎你别说岳岳是厉害啊,办个专场那么多人捧着。”


“姆们角儿也厉害着呢,他们不捧是他们没眼光,反正我永远捧着您!” 


 


 


2015年(上)


“辫儿,你说相声不能这么循规蹈矩的背词你知道吗,你得找着自己的舞台风格,做得到独一无二才能在观众心里无可替代。”


“什么舞台风格?”


“这个师父可帮不了你了,这个事得你自己找感觉。我要给你定了,你再往那个方向发展,那就不是你了对吗?”


 


“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


“嘛呢,被我洗脑了啊,你自己唱这歌儿不上头啊?”


“嗨,观众不爱听你这个吗?”


“你又成观众了?”


“我一辈子的观众。”


 


2015年(下)


“你说你一年纪轻轻的小伙子,没事儿老乐意跟我在书房耗着,无不无聊。”


“不无聊,跟您聊天我就开心!”


“最近相声练的怎么样了?”


“还不错,感觉一场一场下来的都挺顺畅的。”


“嗯,那就行。还是那句话,我总一遍遍的跟你们念叨,你们也别嫌我烦,无论如何咱们都要对得起观众的那份票钱,做人不能忘本。”


 


“九郎,我觉着咱不能老拿一套拿出来说,你瞧每次光前排高兴,那后排不知道哏的观众都不乐啊。那人家也不是活该买票来不是?”


“是啊,那咱得再跳出来重新找个舞台风格吧,说相声台底下老举着灯牌也挺别扭的。”


“嗯。唉,你说这好不容易刚有点儿人气和粉丝。”


“不怕,角儿,你值得更多人的喜欢。”


 


 


 


2016年(上)


“辫儿,差不多是时候了,过两天你去参加笑傲江湖的录制。完事儿看情况,要是效果还不错今年欢乐喜剧人德云社的名额就你去吧。师父只能教你能耐,努不努力就看你自己了啊!”


“师父放心!相声演员张云雷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诶九郎你看,笑傲江湖播出我涨了好多粉丝啊。”


“这才哪儿到哪儿啊你就高兴的不行了,等上了喜剧人你不得没出息的乐晕过去?”


 


2016年(下)


“爸爸我完了,我可能就告别这个舞台了。”


“你放心,你实在是站不起来了,你瘫了,我教你说评书,你坐着我也能让你上台。踏实养着,有我在我的儿,这都不叫事儿。”


“爸爸,九郎……要不您看着给寻个好的?我没理由这么耗着人家。”


“唉,我早跟人说了。结果那孩子跪下来跟我说,说他认哏。”


 


“杨九郎你是不是要疯啊!你知道医生跟我说什么吗?”


“我听见了。大不了我陪转幕后嘛,你站不起来了我就给你推一辈子轮椅!反正你踏实住了,你上哪儿我都陪着你。我等着你。”


“你个傻berber。”


 


 


2017年(上)


“你这刚回恢复就这么一场接一场的演,身子受得了吗?脚又肿了不是?”


“爸爸我一上那个舞台就哪哪都不疼了,您让我演我才能好的快!”


“去去去又跟我贫!脚疼吗?”


“疼~”


“明儿还去吗?”


“去!”


“得,该!你还是不够疼。去吧,演去吧!”


 


“你说你能不能爱惜着自己身体一点儿啊!让你再歇一歇你非演,在台上疼的汗都下来了还不肯下去,钢钉出来了疼不到你是吧!”


“对不起啊,但是你已经等了我五个月了,我不想让你再等着了。”


“我都等了你五个月了,还在乎多一两个月吗?老天爷能让我还能留在你身边,我就很感恩了。”


 


 


2017年(下)


“回来啦,怎么样,西安好演吗?”


“您看了?”


“看了,杨九郎双眸通透, 大纛旗写的是平西王侯。”


 


“给平西王爷请安”


“王妃何必多礼。来给本王看看,师父是怎么看到你那双眼睛的,哈哈哈哈小眼巴叉的还双眸通透。”


“张云雷!你现在怎么穿上衣服就不认人啊?!”


 


 


 


2018年(上)


“哎呦爸爸这马上都要比赛了,您倒是给我看一眼作品啊!”


“我看了剧本,有些地方得改,这说的不是人话。”


“诶!”


“……”


“爸、爸爸,您不给我指点一下哪些地方要改吗?”


“不急啊,放心我的儿,有我在这都不叫事儿!”


 


“九郎你看,欢乐喜剧人没播之前是35万,现在喜剧人播了这几期我粉丝是856365!”


“呵呵。”


“不是,你那是什么反应啊?一点都不意外吗你?你是羡慕呀还是什么?我是金V了哦!”


“晚了两年的结果啊,意料之中,没什么好意外的。”


 


2018年(下)


“相声现在真是发展的不错了啊。那帮90后00后的孩子居然开始学京剧听评戏了。”


“是啊,守了这么多年,我们也是终于看见了花团锦簇,知道了灯彩佳话,也算没白忙话一场,这种传统的东西以后还得靠你们继续传承下去。”


“放心吧师父,我当初可是答应您了,我哪也不去了就跟着您好好说相声,我这辈子都是相声演员张云雷。”


 


“角儿,我们搭档五年了啊。经历了这么多起起落落,终于还是证明了咱两当初的决定没错。”


“你看看你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你角儿的眼光会有错吗!五年算什么,我们可是说好了一辈子!”


 


 


 


2023.8.20


“大家好,欢迎来到十年之约的相声专场,我叫张云雷。站在我身边的这位是我的搭档,杨九郎。”


“诶,您各位好。”


 


 


 

评论
热度 ( 8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meiab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