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玄】对不起

804:

    风师真的是一个很纯净无邪的人,直至故事结局也初心不改。但是我还是想ooc一下,,,很雷,可能不太好,,,


    贺玄的命格还在师青玄身上的话,不是还有很多可能吗???


    从贺玄带走风师大人以后开始


.


    “黑水大人,师青玄还是不吃不喝。”贺玄的鬼使无奈地说道。


    “他有没有说过话?”


    “…”


    “没有?”


    “不…不是,他一直在说……一直在叫‘哥哥'…”鬼使小心翼翼地说,还不忘观察贺玄的脸色,果然,贺玄原本就不甚冷漠的面孔更加阴冷。


    “今天把饭给我,我亲自去送。”


    贺玄把师青玄抓回来以后一直没去看他,不知是见不得这个仇人的脸,还是不想听他发疯,又或是,无法面对自己的内心。可是听说他不肯吃饭,又忍不住想去看看。


    我只是去看看害我全家的畜生现在过得有多不好。贺玄心想。


     “哐当!”


    师青玄面前砸过来一双筷子和一个铁碗,里面放着热好的饭菜,若是以前看着这种伙食,风师大人恐怕早就开始作妖了,说着“你们就给本风师吃这种残羹剩饭”“本风师可是上天庭的神,快把珍馐佳肴都送上来”云云,顺便告诉明兄自己有多委屈,还会告到哥哥那里去。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哥哥没了,明兄是假的,而他…只是一个阶下囚而已。


    “愣着干什么,快点吃!”贺玄不耐烦的用脚把饭碗往师青玄那边推了推。


    …师青玄还是没有动静,失去哥哥的痛苦,长久不见天日的囚禁,精神的巨大折磨,早已让师青玄神志不清。


    贺玄忍无可忍地俯身捏起师青玄的下巴,想把饭强灌进去,但在看清师青玄脸的那一刻,他微微一怔。


    师青玄有一双漂亮的眼睛,以前作神官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夸他,师青玄总缠着明兄,要明兄也夸夸他,可是明兄从来不肯。我知道你眼睛漂亮就行了,有什么好夸的。


    而此时,那双漂亮的眼睛却如一潭死水一般毫无光彩,无力地凹进眼眶,和死者的眼睛没有任何区别。而他的脸,也已经因为多日未怎么进食而失了以往的风采。


    “师青玄,看着我。”贺玄松了几分力度,却不放开师青玄的脸,反而把师青玄的脸向自己靠了几分。


    师青玄还是无动于衷。


    “你最好乖乖照做,不然,我就把你哥的头喂狗。”


    那具身体终于动了动,师青玄吃力的抬起头,木讷地看向贺玄。


    “把饭吃了。”


    “…是。”声音嘶哑,不似曾经的清越。


    师青玄慢慢把头凑近饭碗,并不去用手,单单用舌头把饭卷了起来,那动作不像人,反而…


    贺玄心猛的抽痛了一下,这让他愤怒到不能自已的用手狠狠掐住师青玄的双臂。


    “我把你的手打断了吗?!给我用手!把筷子拿起来!”


    “…是。”


.


    师青玄突然想起来,自己小时候不喜欢用筷子,老是用手抓饭,每次被哥哥逮到都要挨骂,可是骂完了,就会拿起筷子,把饭一口一口喂到师青玄嘴里。


    突如其来的回忆让师青玄回复了些许清明,随之而来的是如心脏被死死揪住的痛,幸好眼泪早流干了,已经流不出来了。哥哥已经死了啊…哥哥该死,可是…那是疼了他一辈子的哥哥啊…


    师青玄想嘶喊,想哭叫,想抱头痛哭,想跪在贺玄面前求他杀了他,可是他没有力气。


    可是,哥哥用死换来他的一条活路,为了哥哥,他是不是应该尽量活下去?尽管没办法“好好”活下去就对了。


    师青玄动了动双手,想要去拿筷子,却发现颤抖的双手早已不听使唤,他努力去抓筷子,却怎么也抓不住。


    贺玄看不下去了,抢过筷子,以最大的耐心把饭喂到师青玄嘴里。


    贺玄冷嘲道:“你真行啊,把自己饿成个废物,真是太有出息了。”


    这调侃太似从前,话说出口师青玄和贺玄皆是一愣。师青玄虽然吃惊,却不敢说话,乖乖的把饭咽了下去,眼睛低垂着,温顺且畏惧。


    接下来贺玄便闭口不言,看着师青玄吃完了饭,他发现自己居然暗自松了口气。


    不该来看的…


    他不是应该把师青玄折磨死吗?


    贺玄离开的时候扫了一眼师青玄手腕和脚踝上沉重的枷锁,神色冷漠的走了。


    此刻师青玄心里五味杂陈,贺玄想干嘛?饭里加了什么能让他生不如死的东西吗?还是想把自己喂肥了让他的鬼众吃顿好的?又或者慢慢的折磨他知道人类的寿命终止…都是残忍至极的设想,他想不出也不会往贺玄想要留住自己这条命上想。


    脑海里又浮现出哥哥死时那一幕,师青玄的身躯再次不受控地颤抖了起来,看着腕上铁质的枷锁,他突然猛地发力,砸向自己的头,可把手抬起来就已经用光了他所有的力气,他甚至连了结自己的生命都做不到。


    哥哥的头还在贺玄那里,他还不能死…


    可是他也不能把哥哥的头拿回来,这是他们兄弟俩欠贺玄的…


    要是让哥哥看到自己这个废物样子一定会气疯的,算了,死也死不掉,还是活一天算一天吧,说不定哪天贺玄想通了就可以把他杀了…


    头一次清醒了这么久,师青玄正要感慨一番一顿饭的作用真大,突然闻到一股香味,然后他就没有知觉了。


.


    贺玄从暗处走了出来,他一直都没有离开,就这么静静地候在暗中,看着师青玄发疯。


    师青玄就像个疯儿一般,表情呆滞,衣衫脏乱,想要自杀,手举到一半又放下,嘴里喃喃低语不知说着什么疯话,曾经意气风发的青年,已经变成了这副模样。感觉到被似乎从未有过的情感包围,贺玄终于受不了了,放出了迷香。


    第二天,师青玄发现自己在一个小黑屋的小床上醒来,虽然还是不见天日,但是束缚手脚的铁链却都消失了,倒是轻松了不少。


    师青玄用了整整一上午说服自己活下去,告诉自己中午送来的饭一定要吃,这么想着,他突然有了些饿的感觉,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有了想吃东西的冲动。


    到了正午,他听到了脚步声,以及饭香,居然还是他以前最爱吃的菜的香味。


    师青玄有些期待地看向门那边,就算那个小水鬼把饭丢到他脸上他也要吃。


    门吱呀着打开了,黑色颀长的身影挡在门口,来人还是贺玄。这让师青玄的期待被恐惧淹没,他收回目光,眼睛低垂下来,毫无焦距的看向地面。


    贺玄打开门后发现师青玄面带期冀看着自己时,虽然不愿承认,但他是有些高兴的,就像扎在心里的某一根小刺被拔了一样。可惜,这些愉悦被师青玄看到来人以后暗淡的神色驱散了。


    “吃饭。”贺玄冷着脸把食盒放到师青玄面前。


    昨天的一顿饭不足矣养足师青玄的精力,他依然没什么力气,但好歹可以自己颤着手把筷子和饭碗拿在手里。令人尴尬的是,本以为贺玄把饭丢下就会走,可是贺玄就在旁边看他吃,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


    师青玄本来没太抖的,可是因为害怕,他的手抖得越来越厉害,在饭碗将要落地的千钧一发之时,两只手同时接住了它。


    师青玄猛的抽开手,贺玄若无其事地拿过碗,顺便说了一句:


    “筷子给我。”


    ……


.


    接下来的这些日子,再也没出现过这类事了,因为贺玄每天都会过来送饭,主动拿过碗喂饭。他知道师青玄不敢怎么样,便乐在其中。喂师青玄吃饭似乎会让人上瘾,看着师青玄的脸一天天不再像当初那般憔悴,贺玄甚至隐隐生出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自豪感。


    "黑水大人好像很喜欢这个细皮嫩肉得人类啊。"


    "你个没见识的,那个人类以前是风师,是黑水大人的仇人,他怎么可能看上害自己全家的仇人,一定是想养肥了炖了分给我们吃了犒劳我们。"


    "那你以后给他准备的饭可得丰盛点,吃得越好肉越香。"


    …


    我喜欢他?我怎么可能喜欢害死我全家的废物…可我最近在做什么?看着两个小水鬼走开,贺玄质问自己。


    察觉到自己最近的不正常,贺玄唤来鬼使去给师青玄送饭,自己则到父母的灵位前反省这段时间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好事。


    "咔",听到开门的声音,师青玄做好了被塞一口饭的准备,却没料想到是个小鬼,把饭丢到他面前就走了。果然,贺玄玩腻了就不会再管了,他期待个什么劲…


    "你快吃,多长点肉,就你现在这样都不够兄弟几个炖着吃的。"小鬼看着师青玄盯着饭发呆就是不吃,忍不住折回来说道。


    "哦。"还真被自己猜中了,是想养肥了自己喂鬼。其实那些小鬼对自己还算不错,吃肥点算是感谢他们对自己的照顾吧。


    "咔",门又开了。


    "在吃呢,不会少了肉。"师青玄以为是小鬼又回来了,顺口说道。没有人回应他,倒是一股凉意从脚下蔓延开来。这下师青玄是真的不敢抬头了,能给他这种感觉的,只有贺玄了。


    一双黑靴停在自己面前,把自己拎了起来。


    "你哥害死了我全家,你占了我的命,毁了我一辈子。"贺玄充满寒气的声音响起。


    "对不起,真的…"


    "闭嘴!"贺玄愤然打断师青玄毫无意义的道歉。


    "你准备好杀我了吗…我准备好死了…"师青玄乖顺的说,头一次没有被贺玄吼的发疯,或者说,他期待死亡,已经太久太久了…


    "呵,你想得美。"贺玄这么说着,突然把师青玄的身体砸到了地上。


    要来了啊…师青玄平静的闭上眼睛。可他并没有等来利刃划开身体或是其他凶器,只是胸口一凉,冰冷的手抚上他的身体,那是死人的温度…贺玄把他的衣服解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贺公子这是干嘛,你等会儿啊我吃完饭了我们在聊这个饭冷得快哈哈哈…"


    贺玄知道,这是师青玄一紧张就胡言乱语的毛病犯了。他施法堵住了师青玄的嘴,绑住师青玄的手,又化出一块黑布蒙住了师青玄的双眼。


    这下师青玄想装傻都没办法了,因为贺玄把他扒光了,并且恶意的掐捏着他的皮肉。


    贺玄是带着报复意味的,没有润滑便长驱直入,让师青玄被五马分尸的痛感,这个报复真的狠。都说被强暴会有屈辱或者这样那样的五味杂陈,可是师青玄除了疼就没其他的想法了,鬼没有体温,即使做了很长时间身体也不会热起来,这就更疼了。他大概是想把我做死吧,师青玄想。所以他心安理得的晕死了过去。


.


    醒来的时候师青玄闻到了青草的气息,这个认知让他心动不已,眼睛上的布原来绑的并不牢,轻轻一扯便下来了,于是他看见了久违的太阳。红日初升,自东方射出光线普照万物,看得师青玄几乎落泪。清晨的树叶上还带着露水,映着霞光迸发出彩虹的色彩。


    师青玄狠狠抽了自己一个大耳刮子,发现特别疼,但是疼得并不止是脸,全身都在疼,由内而外的疼。不管怎么样他果然不是在做梦!


    对了,想起来了,他被贺玄上了…


   身边好像有张纸,师青玄拿过看了看,是贺玄的笔迹:从此你我再无瓜葛。那贺玄这算是放过他了吗?


    出了"牢笼"的前任风师大人瞬间活了过来,脑子不能再清醒了,除了发了疯似得在草丛里滚了一早上以外…躲在暗中的贺玄暗嘲他的幼稚,却没发现自己情不自禁勾起的嘴角,这个人清亮的眼睛又回来了。这大概是最后一次来看他了,贺玄想看的久一点,又想到了什么,皱了皱眉,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师青玄是个聪明人,以他的能力,命也没被换回来,不说升官,发财肯定没问题,但是怀着对贺家的愧疚,他做不出这种事,于是他决定愉快的加入了乞讨大军。


    乞丐嘛,都喜欢和自己一样又脏又臭又丑的,师青玄拍了拍自己的小白脸想了想,觉得自己太机智了,于是去山野间找泥巴抹了脸,顺便打几个滚把衣服弄破,因为滚得太用力,师青玄摔断了一只手一条腿…"娇生惯养"几天成了脆皮,这下更好了,不用治了(反正也没钱),配上自己的好人缘,一定会合群的。


   没有贺玄盯着的第一个晚上,师青玄把自己整成了残废。


    师青玄很快找到了组织,并在乞丐帮中建立了威信。


    "我告诉你们,你们可别不信,我真的是风师。不对,我以前真的是风师。"


    "哟,老风又开始发疯啦,你就不能换个笑话,这个不好笑啦!"


    "你们太不严肃了,我说的可是实打实的真话,想当年我的风师扇一挥…"


    "哈哈哈…你都说多少遍啦!"师青玄还没吹嘘完就被乞丐好友们打断了。


    "那我问你,你认识地师?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把他叫下来啊哈哈哈!"一个乞丐说道。


    "额…这,这个嘛…"最好的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老风吹不下去啦!"又是一阵笑声。


    其实一直这样就很好了。


    师青玄的断手和断腿一直都没腐烂,他知道是谁在暗中帮他,但是他不会去找,就假装不知道吧,挺好。他其实也会在装睡时忍不住睁开一条眼缝去看看那个黑色的影子。


    贺玄发誓再也不去看师青玄,却一次又一次的违背自己的誓言。反正我是鬼,难道还怕天谴吗?


    幸好自己来看了,不然这个蠢货早死了。不当神官以后这个家伙的品味真是越来越…即使是鬼,贺玄也无法忍受乞丐堆的那股味儿,好几次接近师青玄他都得捂着鼻子。


.


    "你是…风师大人!"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即使是泥垢满面衣衫褴褛,谢怜还是认出了师青玄。


    太子殿下是个好人,所以师青玄立刻同意了给谢怜帮忙,并叫上了自己的乞丐兄弟。奈何凡人之躯力量微薄,不足矣对抗强大的君吾。眼看着就要撑不住了,花城出现了,师青玄舒了口气,却发现这个"花城"似乎有些不一样,那种死水一样的感觉让他一怔。直到递过那把风师扇,他确定了,那是贺玄。


    已经化为碎片的风师扇被贺玄修好了,又回到了他的手中…


    "从此你我再无瓜葛"…是因为这句话,所以要扮成花城的样子吗?


    在庆祝花城回归的那天,师青玄带着早已蠢蠢欲动的丐帮兄弟们去蹭饭,对贺玄存在的敏感已经到了出乎意料的地步,也没有为什么,师青玄几乎是立刻察觉到了他。可是贺玄大概还是不想见他的。


    "风师大人。"趁着闹腾,谢怜拍了拍师青玄的肩膀,递给他一套新衣服。


    "其实你也不一定要做乞丐,现在我在民间的信徒也多了,你若是不介意,可以和你的朋友们去帮我打理打理香火之类的,你觉得怎么样?这套衣服送你,算是谢礼。"谢怜微笑道,贺玄请他带到的话算是说全了,衣服也送出去了。


    师青玄与贺玄的事谢怜也有所耳闻,三郎说的对,这个结只能由他们自己解。


    "可以啊,那多谢太子殿下啦。"


.


    师青玄迷上了走夜路,据说容易见鬼。


    没走出几步,他感觉到身后有脚步声,还不止一个人!


    "站住!趴下!"听到身后的敕令,师青玄绷直了身体。


    "打,打,打劫!放,放,放下钱财,饶你不死!"带头的是个结巴,话都说不清楚,刀倒是挥的一遛一遛的。


    "各位大爷,我最值钱的就是这身衣服了,真没钱…"


    "…你,你让我们白干吗!哟,是个小,小,小白脸啊!那你把裤子脱了!我艹那是个什么东西!鬼啊!!!"不知看见了什么,结巴头头突然就不结巴了,带着一帮小弟落荒而逃。


    师青玄很高兴,他等的鬼来了。


    "把你的手脚治好了就是用来半夜给人打劫的吗。"还是熟悉的嘲讽,可以当事人根本没当回事


    贺玄拉起还躺在地上笑眯眯的师青玄,很无奈的叹了口气。


    "贺公子好久不见啊,给你个机会光明正大见个面。"


    "…"师青玄居然知道自己跟着他?


    "没什么事我先走了,贺公子再会呀。"说着师青玄真的准备打道回庙了。


    可是拉着他的人却并不打算放手。


    "贺公子?"


    "你…你跟我走吧。"贺玄难得的忸怩。


    "去哪里?"


    "我在人间也有住处,比你现在的小破庙好。"


    "额…"


    看师青玄许久不说话,贺玄决定直接动手把人扛回去。


    "别这样,我同意的。"


    "一个回答你需要磨蹭这么久?"


    "慎重一点好。"师青玄笑的很灿烂。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师青玄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了赎罪或是为了爱,都没关系,他想留在贺玄身边。


    很久以后,师青玄飞升了,谢怜接替了君吾最强武神的位置后就没了破烂神,于是师青玄接替了谢怜破烂神的位置。不过不知为何,民间的乞丐们坚信师青玄是他们的乞丐神,并且都会在行乞前拜他一拜,尤其是京城一带的乞丐,更是极信这个。


    这位新任破烂神与黑水沉舟之间的故事也如最强武神与红字鬼王之间的故事一般,在民间广为流传。


END


    承认对师青玄感情那天,贺玄对着父母的灵位跪了许久,久到小鬼们以为他在发呆时,他给爹娘磕了三个头,猛的站起身,向囚禁师青玄的黑屋走去…

评论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imeiab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