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玄】梦醒——转生初见

鳴思:

接昨天的梦醒,这下是糖了! 不知道该写什么,干脆就接个后续。


-


在那之后,贺玄不知这样失魂落魄、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几年。


每日他总会去师青玄的坟前祭拜,有时候更是直接睡在坟头不回岛上的住所。


只因为,他觉得这样离师青玄更近,更能感受到他的存在——哪怕这只是他的痴心妄念。


无论如何,已死去的人,终归是无法再回来的。


贺玄只是麻痹自己的神经,即便当时被师青玄的幽魂戳破,梦境坍塌醒了过来,可他仍是坚信师青玄还在。


就算在师青玄的坟前,他犹自地执迷不悟。


一代绝境鬼王,四绝之一的黑水沉舟,居然被「情」一字所困,这是谁也想像不到的。


冰冷如铁的心终究不是化不开的冰山,师青玄的存在,让他的内心开了一个洞,接受对方暖阳般的照射,增添心中的一分暖意。


可在师青玄惨死后,一切都回归到最初,甚至贺玄的内心更加封闭。


面上神情变得更加冷峻,周身气息冰冷得如坠冰窖,令人寒颤不已。


今日贺玄一如既往的坐在师青玄坟前,拎着酒坛喝着酒。


而坟上放着几束花草和一些小饰品,是师青玄生前所热爱的东西。


贺玄不会忘记与师青玄有关的任何记忆,若是忘了,那他便没了继续生存下去的意义。


他人生的后半,基本上就是为了师青玄而存在。如今他还能这样看似潇洒实则疯癫的生活着,全靠他那虚假的坚信支撑着。


无形象的打了酒嗝,贺玄满脸醉意,最终再也撑不住地醉倒。


让他醒过来的是逼近的脚步声。


迅速爬起身,哪怕还有一丝醉意,贺玄仍是下意识地防备。


但在看见那道红衣身影后,贺玄垮下肩膀,重新倒回草地上。


「你来做什么?」


花城站定脚步,居高临下地望着他,一脸嘲弄的讥讽,「看你死了没。」


贺玄没说话,手往前一伸,碰上墓碑,接着勾起一抹淡淡笑意。


花城见状也没再出言讽刺,深深地叹了口气说道:「你还是要继续如此醉生梦死下去么?」


贺玄面对花城的话只是答道:「他还在。」


挑起眉,花城嗤笑一声:「昧着良心说这种话,果然世人没说错,你黑水沉舟已经疯了!」


放下手,贺玄仰望着湛蓝无际的天空,平静无波地道:「为了他,我疯了又如何?血雨探花,你自己难道也不是如此么?」说到这里,贺玄终于正眼瞧了花城。


闻言,花城突然笑了,掩住他仅剩的那双眼。


「......是啊,你说得没错,为了殿下,我疯了又如何呢?只要是为了他,我赴汤蹈火都在所不辞。」


贺玄收回视线,淡淡地道:「所以,我也是这样。」


低笑了几声,花城抬起眼,「时间已过了百年有余,我今天到来,是想与你说一件事。」


贺玄不语。


见贺玄没反应,花城接着道:「你可以去连云山脚下的村庄看看,那里,会有你想找的人。」


贺玄猛地弹起身,双目锐利地盯着花城。


他的声音有些不稳的颤抖:「你说什么......?」


花城笑了笑,却不再多说,转身就潇洒的离去。


最后他还背对着贺玄,朝他挥了挥手,「去了,不就知道答案了么?」


愣了好一会儿,贺玄回过神来时都已经见不到花城的影子了。


连云山脚下的村庄......要找的人......


攒紧拳头,贺玄二话不说抚平草地,咬破指尖,直接用自己的血在地上画了缩地千里的阵法。


默念着目的地,贺玄一脚踏上阵法,闭上双眼。


等再次睁开眼,所见之处已是一片郁郁葱葱。


此处便是连云山了,至于山脚下的村庄......


贺玄朝四周望了望,锁定一处后便毫无犹豫的向前走。


加快脚程,自然很快便到达了村庄,而贺玄也一眼就看见了中央搭的戏台上,一名扮装的花旦正捻指舞动着身躯,朱唇吐出的是片片的动人歌声。


即便上了浓妆,贺玄还是能第一时间认出那熟悉不过的眉眼容貌。


是师青玄,绝对是他。


贺玄握紧的手不禁颤抖起来。


他此刻,激动得无法自己。


待一曲唱毕后,台下人纷纷叫喝鼓掌,喊着再来一曲。


台上的花旦微微一笑,语调轻柔地道:「各位乡亲,今日的演出已经结束了,若是还想再观看,明日来便是。」


众人虽有些鼓噪,可最后还是纷纷散去。


师青玄见人都离开了,舒了口气,缓步走下台寻了一旁的水井,舀了一桶水上来开始卸掉妆容。


待卸完妆他一转身,便见一名俊美的黑衣男子站在他身后,无声无息的,让师青玄着实吓了好一大跳。


「这位公子,请问你有事么?」看对方都没有要开口说话的意思,师青玄只好自己先问了。


静默半晌,贺玄才吐出一句话来:「你的表演很令人惊艳,我很喜欢。」


愣了下,师青玄随即勾起笑容,愉悦地道:「真的么?谢谢公子的厚爱。」


贺玄也微勾起唇,接着问道:「今日路过这边,第一次见到你的表演,不知阁下姓名?」


师青玄倒也不隐瞒,爽快答道:「在下隶属于芳琹戏团,艺名情玄,本名师青玄。那么不知公子你名字是?」


「贺玄。」


师青玄显然有些惊喜,脸上的笑容更真诚了些许,「我俩的名字居然都有个玄字!这可真是巧啊!」


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贺玄举起手掩住唇,轻咳了几声,不料这一举手,师青玄就瞧见贺玄从指缝流出的鲜血。


也顾不了什么礼仪了,师青玄冲上前去拉起贺兄的手,紧张地问道:「你手怎么了?受伤了么?流这么多血!」


被师青玄这么一说,贺玄才低头去看自己的指尖。


那时急着赶过来这里寻人,贺玄便也没注意力道,一个不小心就咬狠了,此时指尖上都破了一个小洞,血汨汨的流下。


干咳几声,贺玄淡淡地说:「不碍事。」


「这怎能说不碍事呢!你看,都破一个小洞了啊!看起来就很严重的样子!」师青玄叫道,接着一不做二不休,拽起贺玄的手腕就大步拉着人往前走,「这不能不管,我带你回我家去,我给你包扎!」


贺玄也没挣开师青玄拉着自己的手,就这么默默地让人拉着走。


到了一处简洁清幽的房舍前,师青玄推开木门,拉着贺玄走进,接着就把贺玄给按在椅子上坐好。


「你先坐着,我去拿伤药来。」朝贺玄吩咐了几句,师青玄走到一间房里,开始翻翻找找。


过了一会,师青玄抱着一盒药箱走出来。


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师青玄取出伤药,对贺玄说道:「把手伸出来。」


贺玄配合的伸出手,就这样看着师青玄细细地给自己上药。


目光柔和的望着师青玄低垂的眼睫,贺玄勾起淡淡的笑容,心中阴郁顿时散去,留下的只剩满满的温暖。


而这些暖意,又重新让师青玄帮他填了回来。


幸好百年后,自己还能找到他的转世。


转生初见,能再遇见你,真好。


-END-

评论
热度 ( 48 )

© heimeiabc | Powered by LOFTER